首页 > 行业资讯

耐火砖在建筑防火中的应用

添加人:荣富财 发布时间:2021/9/9 13:48:27 来源:山西阳泉正元耐火材料有限公司

耐火砖耐火材料行业中应用很普遍,由于它具有很高的耐火度,在防火应用中更是游刃有余,耐火砖主要依托三氧化二铝耐火,其含量越高,耐火温度越高,耐火砖坚硬度比普通红砖更强,在建筑防火应用中更是得胜一筹。
在很多建筑设计中,楼房防火等级被放在重中之重,特别是楼层高度在20层以上的,防火材料要求非常严格,楼房的烟道,厨墙,锅炉烟道,易燃区都要采用防火墙隔离,在很多耐火材料中耐火砖是优选之物,在防火墙砌筑中耐火砖主要使用国标耐火砖,其尺寸大小为230mmx114mmx65mm,型号为T-3,重量3.5-3.7kg,有时也会用到耐火砖七分头起补充作用。
耐火砖在砌筑时一般用耐火土,耐火土有很强的粘接性,而且具有一定耐火度,所以耐火土被广泛应用于耐火砌筑,在建筑防火中若要求防火级别很高,要采用耐火水泥砌筑,耐火水泥的耐火度比耐火土高500度左右。